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103年9月14日監護及輔助宣告親職講座

<專業服務員 吳雅慧社工員>
今天林森生生活園(位於無障礙之家3)迎來了許多想要瞭解「監護及輔助宣告」內容的家長。假日活動一定是親子一起行動,我們兵分兩路,教保員陪伴孩子進行影片賞析活動,家長到會議室聽講座。
        講座首先登場的是富邦金控的鄭姬慧小姐,為大家講解微型保險的內容,希望能協助孩子們辦理保險、保障未來生活,有興趣的家長也提出他們的疑問,與鄭小姐討論相關的保險問題,意猶未盡。接著由高雄師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學生學習輔導組陳竹上副教授帶來今天的主題「監護及輔助宣告」,內容為監護及輔助宣告保障的部分、辦理的程序、訴狀撰寫、監護人的責任等。大家邊聆聽講解,邊認真的做筆記,在段落的QA時提出疑惑討論。有二位已辦理過監護輔助宣告的家長也分享辦理的心路歷程,每一位家長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保護孩子,擔心他們受騙、被傷害。家長的現身說法讓會場顯得十分的溫馨,也瞭解辦理的過程並不會太困難,讓家長更堅定他們要為孩子辦理「監護輔助宣告」,以保護他們的權益。
最後,家長們紛紛舉手提出心中的疑惑,趁此難得的機會與監護輔助宣告的專家討論釐清疑點,讓大家今天的講座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