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8月16日香港青年炎炎夏日送愛瑞復

27位來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理臣山)扶輪青年服務團第七屆的學生,自費來到南台灣服務,選擇到瑞復與學前/齡組孩童同樂!香港來的大哥哥大姊姊們設計了豐富的活動,期盼特殊兒童有一個快樂的夏天。活動先以音樂傳球暖身,再一起做小燈籠、印章紙戒指、冰淇淋小木勺的相框等。從小朋友臉上的笑容,可以知道這是快樂的活動!
今次由香港自費遠道來到台灣服務的志工共27人,他們全部都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理臣山)大一的學生。此次海外服務,目的是希望在香港服務外,也能關注港外有需要的地方,並了解台灣當地的志工文化。
會選擇台灣是語言相通,而不到台北是因為那兒資源充沛,故選擇南台灣。團員也是主持人的陳建華,為了到台灣,認真打工賺旅費(港幣3000元),他說長大了,不能再向父母要錢。陳建華也會說閩南語,他3歲由福建到香港,還保留母語。這此54夜的台灣行,全程由主責的蕭家希同學負責,由服務單位聯繫、住宿、車輛等的安排,還要觀光旅遊,逛夜市由安平,到八翁看乳牛…祝福這群有愛的青年台灣行收穫豐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