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105年5月 21日「戀戀漁光島 情寄瑞復心」~ 新綠野仙蹤親子嘻遊記

    成立42年的瑞復益智中心在安平漁光里海角一隅,致力於身心障礙者受尊重、享平權與擁尊嚴的落實。然而,單向的融入很難成功,雙向的認識與互動,才可能達到「共融」。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堅強、可柔軟,可以面對多變的人生。因此,521日邀請來自秀光幼兒園、三幼、快樂幼兒園、瑞復等113位小朋友與92位家長及29位志工,前來漁光島一起闖關,由活動中了解差異、學習包容,體驗生命中的美好特質,也為親子共同寫下一段愛的記憶。   
        活動由瑞復老師們組成的漫慢劇團演出「新綠野仙蹤」~桃樂斯在旅程中遇見了想要腦袋的稻草人、想要一顆心的錫樵夫,與想要勇氣的膽小獅。每個主角因生命中的缺憾,想要的特質不同,卻無損於他們彼此支持,相互提攜與尊重,成為魔幻生命旅程的重要夥伴。
    接著分組闖關,計有道具體驗、環環相扣、過河拆橋、倫敦鐵橋不垮下來、同心協力、比手畫腳,還有荒野協會協助設關的好鼻師、好味道、葉子拼圖、矇眼探險共十關。闖關後每位小朋友都可以領到一張精美的「愛的證書」與100元的點券,可以在現場小小園遊會消費。
    雖然天空不作美,持續飄著細雨,但看著小朋友們認真專注的神情,還有舉手搶答問題的速度,開心的體驗每個關卡…還有小朋友逛小小園遊會攤位時,向瑞復老師說:「我想要像獅子一樣勇敢!」讓我們深深覺得,一切辛苦都沒有白費了!!!
    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在今天的新綠野蹤活動中有所收穫哦,即使我們並不完美,仍然可以包容與尊重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