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第35屆成大榕園趣味競賽

<專業服務組 黃星雅社工員>
  一年一度的成大榕園趣味競賽今年邁向第三十五屆囉!成大慈幼社的同學們為瑞復的小天使們精心策畫一連串的闖關活動,並積極招募一百多位熱血志工陪伴著孩子們在草地上奔跑著、闖過一關又一關!志工們一對一的協助孩子闖關收集成就,有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孩子們臉上天真爛漫的笑容,傳達著對陪伴者最純粹的信賴。成大榕園趣味競賽每年在眾多人的支持與協助之下,再加上長期贊助活動的富邦人壽鄭姬慧女士,使這個活動能夠綿綿不絕的傳承下去。

               此外,我們亦期望家長們緊緊握著孩子的手,能慢慢學習鬆開放下心中的擔憂,將孩子托付志工,讓家長有喘息的時間,放鬆長期照顧孩子的壓力,並得到繼續守護孩子笑容、努力下去的原動力。也能讓孩子學習不再凡事倚賴父母親,了解到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完成關卡,或是能主動尋求志工幫忙,讓父母、孩子、志工三方皆有成長學習的機會。
        在活動中,志工們全程陪伴孩子身旁,大手牽小手,引導著孩子往下個目標關卡前進,途中難免碰到小小挫折,例如:孩子鬧脾氣、想要找媽媽、或是被動需鼓勵的孩子。志工們耐心尋找孩子們有興趣的事物,試圖轉移孩子的情緒,並用溫柔的話語與孩子進行互動。在闖關活動中,關主和志工熱情的鼓勵孩子,亦配合孩子個別化程度來安排關卡難易度,從旁輔助孩子進行遊戲,讓孩子得到達成任務的成就感以及跟大哥哥、大姐姐互動的愉快的時光。
  春滿大地,花香四溢,在這麼溫馨愉快的活動氣氛中,彷彿整座榕園被歡笑與幸福給填滿,此時不分大人、小孩,無論障礙與否,笑容的力量聲援著大家,也讓原本雲層密布的天空,堅持到最後結束才用雨水洗滌會場,天主賜福讓本次的榕園活動圓滿落幕!感謝成大慈幼社與百位志工們如此用心的陪伴,一同與孩子創造美好的榕園記憶!
  期盼著,明年在大榕樹下,我們能夠再度相遇,再度憶起那充滿愛的時刻。
本次趣味競賽以維尼家族為主題,,設計了各式關卡,如:維尼拼拼圖、瑞比打地鼠、跳跳虎又搗蛋、小豬迷路了等。
團體活動時間!小朋友自己動手裝飾獨一無二的蜂蜜罐!!
  休息一下~來跟維尼和跳跳虎熱情擁抱吧!
↓第三十五屆成大榕園趣味競賽〜圓滿順利落幕!小朋友來領獎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