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紡」出夢想,為「礙」啟程-8/6南紡基金會暨永都藝術館贈車

103731日,瑞復的學齡班(即西門國小特教班)走入歷史,服務孩子的交通車也一併回歸教育單位。一部中型復康巴士需要3百多萬元,怎麼辦呢?
捐贈儀式由瑞復天使演出行動劇「小馬上學記」揭開序幕-擅於說相聲的俞豪和小馬聊天,說到校車少一台,怎麼來上學呢?小馬說可以他推助行器來;腦麻的小新說可以騎三輪車來;小胖威力症的大偉拄著四腳拐說他走不來。於是大家祈求天主派天使來幫助。這時,天使出現了,帶來南紡基金會與永都藝術館的捐車好消息!
        在「瑞復大小聲鼓隊」的『歡慶鑼鼓』聲中,彩繪的校車前,台南紡織侯博明副董事長、永都藝術館柯介宜主任、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以及瑞復的孩子們一起拉下彩球,開心上車看新車,聞著新車特有的味道,在「一切歌頌讚美」的歌聲中結束-「紡」出夢想,為「礙」啟程-贈車儀式!

附記-愛與希望中型巴士的效益一部中巴若保養得當,平均車齡可達20年。這輛宣達「愛與希望」的中型巴士,每日接送上下學45公里、每週社區參與活動約20公里,年度共計11,840公里。20年間的里程,可於南北極間行走12回,繞著地球赤道走6回;服務人次約為12萬人次;服務家庭為400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