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認識社區家園-安平家

<專業服務組 吳雅慧社工員>
        103712日一早,社區家園迎來一批批中心日托服務對象的家長,大家滿懷著好奇的心,想要一窺社區家園的廬山真面目,一批上樓聽生輔員解說社區家園內部的環境,更多是在樓下等待的家長,大家互相討論著周遭的生活機能環境、大樓的公共建設、服務對象在家的狀況,還有詢問樓上家長參觀的感想,一片和樂融融的氣氛中,總算全部的家長都參觀完社區家園了。
        回到中心是眾所矚目的座談會,有些服務對象跟著教保員一起去樓上聽社區家園的簡報報告,有些服務對象則隨著家人參加座談會,社工向大家介紹目前台灣的社區家園現況、中心的社區家園交通與收費;生輔員則介紹社區家園生活作息及活動,還請來家長分享住民到家園之後的改變,包括口語能力、生活技能等,一名家長說呀說的眼眶泛紅,他很感謝生輔員對服務對象的細心付出,讓服務對象會開口跟他們打招呼,讓他們的家庭關係變得更密切。活動最後開放現場問答,家長可以盡情發問,而有家長關注的是服務對象未來的轉銜安置問題,但今天其實是希望提供家長一個資訊-有社區家園這種安置的選項,並期望這一場活動可以讓家長認識我們的社區家園的服務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