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爬』過曾文溪-寶寶爬行大賽在七股

<安南分部 蔣雅琳社工師
1007月,瑞復設於安南區溪心里的「孩子的玩具屋」,開辦社區兒童服務,成效斐然。累積足夠經驗與能量後,103524日將首次跨越曾文溪,到七股區大埕里漁民活動中心辦理「寶貝運動會-寶寶爬行與搬尿布趣味競賽」,以另類方式,關心在地社區兒童發展與推廣社區服務。
當天有38位寶寶進行趣味競賽,家長為了讓寶寶爬出好成績,使出渾身解數,也帶來各式大大小小的玩具。比賽哨音響起,有快速爬出直線朝對岸的媽媽前進,也有寶寶就是不願意離開起點線,急壞了吆喝的爸爸媽媽;在進行搬搬樂競賽時也是趣事一籮筐,有寶寶搶別人家的尿布,有的寶寶則是認真看別人搬尿布,自己卻原地不動當觀眾,忘了今天來的任務。
俗語說:「七坐八爬九發牙」,現場邀請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兒童牙科進駐,除提供有獎徵答的衛教服務,也幫兒童進行口腔檢查,家長都把握難得的機會詢問牙醫師有關兒童牙齒保健的問題。
瑞復安南分部推展以社區為基礎的兒童服務,首次跨越曾文溪到七股,感謝小當家婦嬰用品店一路相挺,持續贊助早療宣導活動!我們期待:藉由活動將早療服務與概念傳遞到偏遠地區,喚起鄰里間居民及家庭成員對兒童發展的關懷與重視。
↓口腔衛教有獎徵答
↓牙醫師進行口腔檢查 
 ↓成大醫院兒童牙科專業團隊
 ↓爬行競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