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103年4月12日戀戀漁光島 情寄瑞復心—漁光市集趴趴走

<專業服務組 薛椀心組長>
       安平,在臺灣開發史上夙負盛名,除了知名的古蹟、文化與動人的安平追想曲外,尚有許多新興景點值得造訪。原本沿著秋茂園可通往安平的世外桃源~漁光里,已為人煙罕至的人間仙境;但是,多年前旅日華僑黃秋茂所捐贈的秋茂園傾圮後,就更鮮為人知。漁光里在漁光橋開通後成為漁光島,改經億載金城通過漁光大橋,漁光島美麗景色即在眼前,綠色隧道、防風林、夕陽、沙灘、自然生態、李家古厝、毛院子、天公壇等,皆是漁光島獨樹一格的景致。


       瑞復39年來,一直在為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庭提供多元化的專業服務,期使身心障礙者過有尊嚴與品質的生活。而近年來,亦重視成年心智障礙者之友伴關係,藉由友伴團體,連結大專院校志工,建立友誼觀念,並提供多元的自立支持及生活經驗,藉此協助心智障礙者融入社區。
       瑞復大小天使得天獨厚的多以漁光島為重心,參與社區活動,步行至漁光里社區公園曬曬春陽,前往李家古厝尋幽訪勝漁光島,是瑞復家族快樂的所在,故於2010年開始辦理「戀戀漁光島 情寄瑞復心」活動,介紹漁光島之美。
        而今年活動是以園遊會市集模式,再結合友伴志工健走活動,宣揚世外桃源–漁光島為眾人所知,且協助心智障礙者做融合宣導,提高社會大眾對其之接納度。
       在此感謝南山人壽台南分公司、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州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群亞國際()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臺南市政府稅務局、臺南監理站、臺南市政府國稅局、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臺南市安平區區公所、漁光里里長辦公室、李家古厝、毛森江建築工作室、荒野保護協會、7-11豐平店、趙國宏先生、金寶書局等愛心單位一同來圓滿活動。讓社會因有每一個人而趨於和諧,打造一個友善世界。



       來!來!來!你來!你來!你那天有來嗎?有來的,恭喜你,生命多開拓了另一精神層面的富足!沒來的,10/18愛心園遊會,10/18愛心園遊會等你唷!


4 則留言:

  1. 我記得戀戀漁光島這個活動已經舉辦第四年了吧!每年都很有趣!我超愛的~~

    回覆刪除
  2. 我們家也有去,想不到漁光島挺美的!還有換到"蘇打棗糕心"'超好吃的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