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幸福八分滿.回饋更圓滿-漁光島清掃活動

        隨著漁光大橋的通行,有許多民眾帶著釣具來海邊釣魚或是騎車探索秘境有人的地方就免不了有垃圾的產生。長年接受社會大眾的關心與祝福,我們心懷感恩,思索也能以手心向下,進行回饋社會的實際作為。清掃工作是瑞復大小天使每日必做的工作之一,於是,102328日,大夥走出園區,進入社區撿拾垃圾。在工作人員與志工的陪伴下,200人浩蕩分區做清掃。
活動在誓師後,迎著開滿洋紫荊的大道,各組人馬走向負責區域。行動不便坐著輪椅的小朋友,負責運載垃圾,如腦麻的小偉,盡責地緊抓著袋子,有人夾了煙蒂、空罐、寶特瓶來,小偉就趕快打開袋口,方便丟入;大天使們沿路鑽到防風林,夾出飄在草叢中的塑膠袋、衛生紙等垃圾;有人不習慣帶工作用棉布手套,戴上就不敢動,以另一隻手抓樹葉;有左手帶手套,右手拿夾子,老師說:「因為右手是慣用手,可以幫左手帶手套,左手無法幫右手,所以就有乾淨的工作手套囉。」
這項活動除了闡釋「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正向意義,另外,又可透過沿路步行清掃,提升服務對象體能。所以,我們決定每月定期擇一日,進行漁光社區清掃工作。 

延伸的活動預告~
除了社區,釣魚的長長海堤,垃圾成堆,瑞復自漁光橋暢通之後年年辦理的「戀戀漁光島情寄瑞復心」活動,今年427日將以淨堤為主題,邀請社會大眾來當志工,與瑞復大小天使一起清潔海堤,讓保護安平海港的堤防有乾淨的面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