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築夢‧圓夢~壽山動物園之旅

<學前組 黃文珍組長>
每次上完認識動物的課程時,孩子只能從圖片或影片中獲得動物的影像,不知大象到底有多大,長頸鹿的脖子有多長、猴子有多頑皮孩子們有好多的未知,感謝「社團法人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經費贊助,透過圓夢計畫,讓我們協助孩子完成他們的想望。
確定活動後的課程中,就不斷的介紹各種動物的習性、特徵及其聲音,如:貓科老虎有漂亮斑紋、跳上跳下的是頑皮的猴子、躲在水裡露出兩個大鼻孔的是河馬、有拱背的是駱駝、有些動物頭上有長角等,並展示常見的動物模型,透過影片讓幼兒觀賞及聆聽各種動物的聲音,加深對動物的印象。還分享動物的小故事,小朋友對於這次的旅行好興奮好期待喔 !!
               這日,在老師的帶領及志工陪伴下,我們跨出台南市到高雄壽山動物園進行戶外教學。雖然頂著大太陽,部分動物躲著乘涼,但孩子藏不住好奇心,左顧右盼找蹤影。走到猴子的家時,雖隔著玻璃窗,但猴子似乎有著兇狠表情,小朋友也不干示弱,四眼相視,完全沒有害怕感覺,反而擠眉弄眼逗著牠呢!當逛到小朋友熟悉的動物,還會主動跟老師說那是大象喔;沒有口語的孩子在看見大象時,對著老師比畫著大大耳朵,要與老師分享她的所見所聞在這一刻,我知道這一趟動物園之旅的辛苦是值得的!本日最高潮,莫過於孩子們領到牧草開始,拿著牧草餵羊,有些孩子拿著牧草笑開懷,像是在逗著羊群、有些與羊拔河、有些孩子感到害怕,但在鼓勵與引導下嘗試餵食。充實的一天!也在孩子的生活經驗中,增添一筆!
圓夢對一般人來說,或許是一件自己可以達成的事情,可是對我們的孩子來說,是需要協助的!這次的圓夢計畫,我們來到孩子的天堂-壽山動物園,園區大小、動物種類和數量很適合我們的孩子參觀,園區內處處可見的樹蔭和供人休息的椅子,讓孩子在良好的環境和資源下溫馨且愉悅的園區走透透,感謝「社團法人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和志工的陪伴,因著您,讓孩子的生活更加充實且豐富,也在彼此間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