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瑞復40 乘風飛馳」晚會-風中的故事

『風』為聖神臨在的標記,40年來,各方的愛,讓愛如微風,風起,風在,
支撐起這群身心障礙者的學習之帆,憑風助祐,朝希望的目標前進。
       1219日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特別熱鬧,200位瑞復大小朋友與工作人員努力一年半的40週年慶晚會盛大登場! 
開場由李雪瑛主任率5位同仁以舞迎賓,隨後啟能組大朋友扮成的世界各地大明星們前來祝賀,舞台下的來賓台南市長賴清德、董事長林吉男主教、吳道遠神父也上台祝福。接著台灣傳統藝陣的鼓隊、蟠龍搶珠、祥獅獻瑞與彩帶飛舞也輪番表演。
        第二場由蘇俞豪與替代役男陳靖淞以數來寶方式回溯瑞復40年的服務歷史,字字鏗鏘有力,贏得滿堂彩;而「母女」一幕引人熱淚盈框,描寫40年前,一位母親為障礙女兒的教養問題苦惱,奔走間找到了瑞復,問題迎刃而解。創辦人美籍安美麗修女,以詼諧逗趣的方式教學,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成長,故劇情轉以輕快的舞蹈「修女也瘋狂」、「曼波no#5」、「現代連廂舞」呈現。
       瑞復在安平海邊,海洋的豐富樣貌也象徵我們服務項目的多元,兩隻美人魚自由自在悠遊海洋,再以鷸蚌相爭,凸顯身心障礙者在成長過程會遇到許多考驗,而漁翁的網就如社會福利的安全網,讓身心障礙者得到保護。
        瑞復的孩子宛如海龜,緩慢中見其生命力與毅力,所以第三場以力爭上游的海龜家族,帶來活力四射的打氣組曲,可愛的小海龜讓主持人陳淑麗小姐忍不住加入唱跳。
        謝幕場很特別,禮物由觀眾席傳上舞台,組成一艘「瑞復號」,象徵各方的愛如微風,藉眾人之力,40歲的瑞復續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