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好厝邊~活力社區嘉年華會」熱鬧登場

<安南分部 蔣雅琳社工師>
特別感謝「王詹樣基金會」之贊助,得以使瑞復益智中心安南分部自100年度起在安南區溪心里社區設置「孩子的玩具屋」,以作為開辦社區為基礎的兒童服務。「孩子的玩具屋」為關心在地社區兒童發展與推廣社區服務,於103118(周六)與「安南區理想里辦公處」、「小當家婦嬰用品店」,假理想大安社區聯合活動中心共同舉辦第二屆寶貝運動會。活動由一群青春活力的社區媽媽的勁歌熱舞炒熱氣氛開場,安南區區長顏昇祺與大安里鄭順里長等貴賓致詞與祝福。現場也有志工摺寶劍、貴賓狗等造型汽球贈送小朋友,也有可愛拉拉熊人偶與大家見面,大家搶著拍照。

當天有76位,年齡在6個月到2歲的小寶寶們,進行爬行與搬尿布趣味競賽,現場熱鬧滾滾,家長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由於小朋友不受掌控,活動當中妙趣橫生,跑道僅4.5公尺,但兩岸之間有時就顯得距離遙遠!家長與親友團瘋狂加油,比參賽者緊張,為吸引小朋友向前爬行,手機、玩具、遙控器、鑰匙圈、巧虎、電腦鍵盤、黃色小鴨甚至拖鞋、塑膠袋都成為道具出現在跑道上。有小朋友穩坐起跑點,靜靜欣賞其他小朋友爬行,任憑4.5外的爸媽或阿公阿嬤哥哥姊姊如何使盡招數,依舊不為所動;有爬行至中間點卻仰天躺下休息,急壞兩岸的親友;有「橫」行他人跑道;有熱機較慢,待他人走遠了再追趕;更有報名爬行組,卻一路搖晃走到終點,堅持學會走,爬行階段就回不去了!
搬尿布組的小小選手,表現更是令人噴飯,有執意搬別人家尿布的;有先躺尿布上休息再工作的;有自己絆倒摔趴尿布上的;有斜切走到對角線被拒絕而痛哭的;有咬著奶嘴上陣的;有賽前先喝母奶再上場的現場笑聲不斷,親子間留下難以忘懷的成長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